Monday 9 June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07:12 No comments

一直以来,阿赛都不会去掩饰我对家人的爱。家人永远都那么贴心,在你觉得无助彷徨甚至身心疲惫的时候,他们就是最好的良药。回家感受那一份温暖,一家子开心的玩闹,无厘头的玩笑,永远可以让人放松那紧绷的心情,所以我 ‘爱回家’。

生日收到家人送的面包机,那是一份向往已久的愿望!
阿赛爱烘焙,大家都知道,蛋糕不是问题,至少他们不需要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去揉面团,
但是我真的败给了面包啊(哭)面包需要不断地揉面团知道面团可以拉出薄膜,才可以进行发酵,反之你就准备吃硬帮帮的面包吧!

曾几何时,阿赛就尝试了自己徒手揉面团啊,揉得二头肌就出来了,不是开玩笑的累哦,尝试了两次吧,我就举白旗彻底投降,就没再打面包的注意了,但是心里就一直希望可以购入一台面包机,那揉面团做面包就可以轻轻松松了。

现在面包机就在眼前!天啊,我的愿望实现啦,真的爱死我的家人了。
为了谢谢他们好意,那当然就是用面包机做面包给他们吃咯!

材料:
高粉 340克
糖 50克
盐 ½ 茶匙
速发酵母 ½ 汤匙
牛奶 210克
牛油 40克,室温软化

内馅:香肠
扫面: 打散全蛋+一滴油

做法:
直接法
1)干性材料一起搅拌均匀后加入牛奶拌成一个面团,加入牛油揉成一个光滑富弹性的面团。把面团放入一个大碗里盖好,收口向下,发酵50-60分钟至双倍大。
2)排气,休面10分钟。把面团分割成60克一个,滚圆,再休面10分钟。
3)把面团擀成长形,宽度约香肠的长度。在面团中间的地方开始往下切条状(我大概切7刀),每一刀距离约一公分。把香肠放在顶部,面团由长往下卷。卷好有条状的那面向上,排放在已涂油或垫纸的烤盘上,盖上保鲜膜发酵约40-50分钟至双倍大。
4)表面扫上蛋液,放入以预热烤箱180度烤约15分钟至上色。

制作面包经验尚浅啊,这个香肠面包好丑哦,需要再接再厉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