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23:47 No comments

有些时候,想着要烘制一些小甜点或是小点心,却又提不起劲(矛盾到极点)
所以啊,只要发现一些快速简易的食谱,阿塞都会赶快Note Down,不管当下会不会用到,反正就先收藏起来。要知道有时候我也想要一个写意休闲的周末(脑袋中正在想象一个人躺在沙滩边写意的阅读这一本自己喜欢的书,品尝着一杯清凉的饮料,徐徐的海风吹来...)回到现实!即便没有海风,没有沙滩,那至少让我可以慵懒的躺在床上发呆也好,哈哈

这些收藏在口袋里的简易食谱,材料简单,都是一些烘焙用的基本材料,步骤不复杂,简单拌一拌,完全不需要什么特别分技巧,最适合当我想要偷懒但是又不甘心让烤箱休息的时候派上用场。但是阿塞还是有一个基本原则,至少成品出来是好吃的,我也不想为了自己那一点任性,浪费食材去制作简单但是味道不佳的食物,而且也不可能让家人吃不好吃的食物吧。所以今天分享的小餐包绝对是色香味具全的!

免揉酸奶油小餐包

材料:

30 g 奶油

60g水

60g 砂糖
170 g 酸奶油
1 個大蛋

3 g 酵母
1 g 鹽
280 g 中筋麵粉

作法:
1. 將 水和奶油以及砂糖稍微加熱,邊攪邊加熱至奶油砂糖融化
2. 稍微降溫後加入 酸奶油和雞蛋快速以打蛋器攪拌均勻
 3. 加入其他粉狀材料徹底攪拌均勻(也可以麵包機攪打至均勻即停止)
4. 將麵團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,待發至兩倍大(也可以以大的密封袋包好,入冰箱發隔夜,效果更好)
5. 發好後將麵團壓扁,並以湯匙平均分配入一個不沾的瑪芬模中,繼續做二次發酵至兩倍大
 
6. 發好的麵團撒上蛋黃奶汁液,入預熱180c的烤箱,烤約12-15分鐘, 至表面金黃即可完成。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