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7:17 No comments
世界末日?明天就是世界末日?
开什么玩笑啊?阿赛可是计划好圣诞节,跨年的节目,怎么可能就这样泡汤呢

我也还有好多事情还没有好好体验,
我的环游世界梦也还没有实现
我还没有好好孝顺我的父母
我还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
我还没有披上嫁衣
我还没有尝试过在沙滩上裸睡。。。。。


天啊,有太多还没有啊啊,请你就行行好,继续孕育这篇美好的土地,
虽然阿赛知道老天爷制在病的太严重,已经无法痊愈,但是我们也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弥补了
你就再给人类们多一次机会吧!!!!


在世界末日前,尝试制作了一款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蛋糕来祝贺未来姐夫的牛一。
焦糖的甜,配上布丁软软的口感,一级棒,最后还加上蛋糕的松软,好吃!

食谱如下(阿赛只贴上焦糖与布丁层的做法,蛋糕体就是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)

原料:
焦糖层:水90ml 白砂糖50克 果冻粉5克 
布丁层:牛奶60ml 水60ml 砂糖40克 全蛋110克
蛋糕层:水20ml 溶化黄油40克 牛奶30ml 低粉45克 玉米淀粉6克 蛋黄30克 蛋白60克 砂糖30克 
柠檬汁2ml 盐1克

焦糖层做法:

1)将5ml水与25克糖放入锅中,在火上煮至糖溶化呈深棕色,倒入剩余的糖、水和果冻粉混合成液体。用小火煮
开,撇去表面的白沫。

2)用黄油将模具的内壁薄薄的涂抹一层,待煮好的液体稍冷却一下,倒入模具中,放入冰箱冷藏凝固。

布丁层做法:

3)把牛奶倒入锅中,加入水和糖,用小火煮至糖溶化后晾凉,将鸡蛋打散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,过筛备用。取
出凝固好的焦糖,在焦糖层上倒入布丁液,放入冰箱保存。

蛋糕层做法:

4)将黄油隔热水化开后,加入水、牛奶混合,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。

5)加入蛋黄搅均至液体顺滑,加入香草精调味,去除蛋腥和提香味。

6)在蛋白中加入柠檬汁,分三次加入砂糖,将蛋白打至9分发。

7)把蛋白与蛋黄糊翻拌均匀,并轻轻的倒在布丁层上,抹平表面后,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中层。

8)烤箱底层,放一个烤盘,烤盘中倒入冷水。用160°的温度,烤大约40分钟即可。出炉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3
个小时以上再脱模品尝,口感和味道最好。

**这款蛋糕层次分明,口感丰富,但制作相对复杂,一定要严格按照材料、用量、步骤进行操作,才会离成功很近哦。

**倒入布丁液前一定要保证焦糖层已经凝固好,否则两种液体会混合到一起,影响出品后的造型。

**倒入蛋糕糊时,一定要轻轻的,让蛋糕糊轻轻的浮在布丁液上面。

**蛋糕在脱模时,不要用吹风机或者热水泡,用脱模刀将蛋糕层与模具的边缘分开,然后再用热毛巾敷在模具表面几分钟后即可轻松脱模。

**这款蛋糕,不管大小孩子,全部都喜欢。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,换成各种口味的布丁或蛋糕口味,比如香橙的,柠檬的,咖啡的,巧克力的,抹茶的等等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