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6 November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20:26 No comments

最近PO文属于龟速状态,连电脑都懒惰开机。啊塞打从心底警告自己不能再偷懒下去,必须提起劲来好好管理这个小天地,既然有了一个开始就不能忽略它,我要对他负起责任!
三分钟热度真的是啊塞最不可取的缺点,往往一件事提起劲要做,但是最后都会因为给自己一堆借口,结果都没有坚持下去!

虽然很有可能我的格子根本没有人在看,但是我还是答应自己要好好写下去,把值得记录和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分享在这里,我想假以时日,把文章一篇一篇再重新回味,那会是一个很棒的感觉😊


南瓜玫瑰馒头

材料:

包粉 250克 
南瓜泥 120克
(如果南瓜泥水份较多的话,可以不加水,可直接用150克的南瓜泥)
清水 2汤匙 或 30克左右
玉米油 20克 
赤砂糖 50克 
盐 2克
酵母 1/2茶匙
发粉 1/2茶匙


【做法】


1) 将面团打至光滑有弹性后,休息30-45分钟。面团变得约双倍大。

2)把面团排气。然后切成小面团,每份100克。搓圆休息5钟。
3)把一份小面团再分成6份。搓圆了,用木棍杆平。根据途中的步骤完成造型。
把弄好的玫瑰花放在纸上。等待最后的发酵约15 -30分钟。
(根据发酵程度来决定)
(捏好的馒头举起来轻轻的感觉。而且容易和包纸分离的就算ok)
4)把馒头放入滚了水的蒸炉里蒸上12分钟即可。
5)馒头蒸好后,熄火。休息一会儿。然后将锅盖开一小缝,
用一支筷子夹着,等锅里的气出来,5分钟后才慢慢将锅盖开完。这样出来的馒头就会好看了。不会皱皮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