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November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20:45 No comments


其实家住小乡村真的很不错
*乡村空气好、虽然烟霾来的时候还是不能幸免但是至少情况比起大城市好太多。

*乡村人情味浓厚,踏出家门几乎每一个都是熟悉的脸孔,有默契的相视而笑,道一声问候,就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温暖。

*乡村治安好,说这个其实有点心虚,因为感觉近年治安的败坏连原本太平的乡村也遭殃,但是比起大城市和其他地区,阿塞居住的乡村治安还是令人放心的。什么攫夺案啊,打枪啊,十年应该不会有一宗这样的案子。😊

*乡村总是给人一种放松的心情。我每个周末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邀约,都会回到家乡,因为回到那里,我得到放松,一个从起五天的工作,就在周末两天得以放松。乡村就是那么得奇妙,双脚踏入那块属于淳朴的土地,空气中夹带着人情味,没有呼啸而过的汽车,没有令人心烦的汽车鸣笛声,一切是多么的美好。脚步自然放慢,大恼也在这个地方得以休息。

也许乡村的生活机能并没有城市来的方便,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,没有大型超市,没有精彩的夜生活,但是既然来到这里,就想得到放松得到安静,那又何必在意这些。
没有交通工具,那就步行吧,反正乡村也不大,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不会太远,反而可以慢慢步行慢慢欣赏沿途风景。没有大型商场或超市,那就到当地人的早市巴杀逛逛,虽然也只有一两摊,但也是一个了解当地生活的活动之一。没有精彩的夜生活,没有夜店,传统道地的mamak 摊应该不会太差,反正朋友出来相聚就希望多聊几句,比起夜店的吵杂,mamak挡不是更好吗?😊

总之啊,说了那么多,我就是要大喊:“我来自新村,我爱新村!”
今天分享给大家的木薯小丸子也是邻居热心相赠的,来一个人情味浓厚的木薯小丸子当下午茶,你的周末完美了吗?

木薯小丸子

材料
350克木薯,70克面粉, 100克白椰丝, 80克糖,1/4茶匙盐, 40克清水

做法
1。木薯切块后蒸熟,并碾碎。(我用搅水果机榨出木薯肉) 
2。把所有材料和木薯一起混合均匀成团。分成约每粒22克,搓成圆球状。

3。热油锅,把木薯球炸至金黄色即可。 
 
简易快速,手边有木薯就可以动手啦!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