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5 November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00:51 1 comment

不是分享卤肉饭的食谱吗?怎么首图不是卤肉饭涅(莫名其妙)
是想说在分享食谱前,先和大家分享最近阿塞发现的好东西。

无意间在脸书浏览到一位手作艺术家的作品,真的让我眼前一亮。这位女设计师巧妙的利用植物花朵嵌入小小的玻璃容器里制成首饰。第一眼看见她的作品就被吸引住了,小小的首饰里住着漂亮的花朵,好特别。如果你问我昂贵的钻戒和这个相比我会选者那一样,我可以告诉大家答案绝对是这位艺术家的作品。比起昂贵的钻石,它的价格平易近人,但是却意义非凡,当然这是很主观的,阿塞就是爱背后有意义的礼物多余价格昂贵的。我觉得礼物的含义在于送礼人的那一份心意和礼物存在的价值,我比较倾向于收到一份充满心思的礼物。

也许你爱钻石,爱Tiffany,爱mont blanc,爱Pandora,但是阿塞还比较爱这位艺术家设计的饰品,没有奢华璀璨的外表,但却朴实的让人眼前一亮,这不是比较高境界吗?嘿嘿!
而且她还提供客制化饰品哦,你可以要求她特别为你定制一款完完全全属于你的项链,戒指,耳环甚至是手镯,我在想啊去,如果可以把一株薰衣草装入那可爱的容器里,那不就完美了?

如果你们也有兴趣可以到以下网址看看或是购买啦,想要订制特别的饰品应该就要亲自电邮和这位有才艺术家谈谈咯
https://www.etsy.com/listing/199240213/make-a-wish-necklace-follow-your-dream?

分享了好东西后,就来一道朴实的台湾卤肉饭



滷肉飯
食譜參考:

材料:
帶皮的五花肉…..600g
蒜頭(切碎)…..1/2杯   
紅蔥頭(切碎)…..1/2杯 (我這裡買不到就只用蒜頭)   
油蔥酥…..1/2杯 
 
滷肉醬料:
花生醬…..1大匙 (不要懷疑,加下去就對了,也放心滷好的肉燥不會有花生味)
八角1顆+肉桂1支+幾粒丁香,或是只用八角即可,或是只用1/4小匙的五香粉
胡椒粉…..適量
糖色…..適量 (文末有做法)
醬油…..2/3杯 ( 約120ml )
米酒或紹興酒…..適量
冰糖…..適量 ( 我喜歡甜一點的口味,所以用了2大匙)

1.五花肉入滾水中燙去血水再取出洗淨切小丁 ( 不燙也OK,燙過只是方便切丁)
紅蔥頭及蒜頭切碎,油蔥酥放入塑膠袋裡用擀麵壓棍碎

2.爆香蒜頭及紅蔥頭,小火翻炒到微金黃色
3.加入肉丁 火轉大些,繼續翻炒到肉微焦,再嗆入米酒翻炒數下
4.加入所有調味料,以及油蔥酥
醬油不用太多,太多會讓肉燥變黑不好看,如果不夠鹹可在煮好之前再加些鹽調味
5.大火煮滾,轉小火燉煮1小時
快要燉好之前再次試味道,如果不夠鹹再加鹽,反之若過鹹,則加糖去平衡鹹度。


1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