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June 2014

Posted by jinson on 06:44 No comments


适逢爸爸节到来,怎样也要煮一顿丰盛好料让塞爸品尝,孝敬爸爸。
塞爸其实可以算是比较传统的大男人,他都不爱到外面用餐,觉得家里的料理永远是最好的。所以啊,赛妈就练得一身好手艺,完全绑住了塞爸的胃那么多年了。

要知道,有些好味菜都是要出自妈妈的手才有那一种‘妈妈味’的,阿赛真的还没到拿一个境界啦,所以有些家常菜还是妈妈操刀的,妈妈负责古早味,阿赛就负责专研新菜色。

所以啊,凡看见塞家饭桌上发现新菜色,没有错啦,那就是阿赛的杰作。
爸爸节,爸爸还是不打算到外面庆祝,我们就在家温温馨馨的吃一顿父亲节晚餐。

爸爸独爱中餐,就只好剔除其他的料理,专心找找中餐食谱。
榨菜肉碎豆腐 ,有爸爸最爱的榨菜,塞家也没出现过这一道菜,材料易得,煮法也不难。

好拉,就这样决定,开始备菜啦

榨菜肉丁豆腐


材料:
中型豆腐 8 塊約 650g,切 1 吋丁方
豬頸肉 400g 切小丁塊 ( 比豆腐小 )
榨菜 1 罐,滾水浸 10 分鐘去鹹味後瀝乾
冬菇适量(隔夜泡发,切丝)
豬肉醃料:
鹽 1 茶匙
生抽 (醬油) 2 茶匙
糖 1 茶匙
麻油 2 茶匙
酒 2 茶匙
胡椒粉少許
生粉 1 茶匙
調味料:
鹽半茶匙
蠔油 1 湯匙
豆瓣醬 1 湯匙 ( 隨個人愛辣程度加減 )
麻油 1 茶匙
糖 1 茶匙
獻汁料 (芡汁料):
生粉 1 茶匙 + 水 2 湯匙

做法:

1.  豬肉用醃料醃 10 分鐘。豆腐用水蓋過,加鹽 1 茶匙,大火燒至水開,期間攪動一下讓浮面的    燙熟,關火,瀝乾。

2.   燒紅鍋,下油 1 湯匙;加入榨菜,略炒乾後加 1 茶匙麻油,2 茶匙糖炒至糖溶便盛起。

3.  用濕厨紙抹乾淨鍋。大火燒紅後下油 1 湯匙旋勻燒熱,肉粒放入兜油後排開,保持空間且不要隨意翻動,不然肉不會變金黄,待一邊煎香了才反轉另一面也煎至金黄,加入豆腐一同兜炒片刻。
4.  加榨菜,倒入青紅椒粒,下調味料兜勻,加滾水半杯煮開,加入生粉水勾薄芡,盛碟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