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6:43 No comments
真的比较严重啦!也很想在功课上说出一些心底的心声! 我向往人情味浓厚的社会多于与机器对话的时代。 我喜欢走到离家不远的杂货舖,像玩寻宝游戏一样的翻找我喜爱的零食! 我喜欢走在大街上,看见遇见的每一个人都认识的小乡村! 我喜欢走到隔壁家的咖啡室吃早餐,老板娘都很清楚每一个顾客的口味 只要坐下,老板娘就会自动送上你喜欢喝的饮料。 我喜欢放学后,丢下书包,骑着脚踏车到处流荡的生活! 好多好多小时候美好的回忆,阿赛都好想再回到过去重温一下!但是除非我真的有时光机,不然就别妄想啦! 好拉,既然没有时光机,阿赛就只好动手做一些小时候喜欢吃的小吃来缅怀一下咯!(暂时安慰一些童心^^) 砵仔糕是一款很容易制作的小吃,只要你手上有材料,失败率几乎接近零!真的哦 口感软软QQ的,不会太甜,再洒上微甜的红豆,我只想说,还是小时候的味道适合阿赛的口味!(虽然卖相不是很美啦,嘿嘿) 这是阿赛在网上找到的食谱,这位博友的食谱都很简单易懂^^ 

材料: 
粘米粉 85克 
澄麵 55克 
黃糖 110克 
水 2杯 
紅豆 (先煮至軟身,或用現成的罐頭紅豆)少許 

做法: 
1.先用 1/2杯水把粘米粉和澄麵混合成粉漿。 
2.用 1 1/2杯水煮溶黃糖。把煮滾的糖水倒入粉漿中,快手拌勻,切勿有粉粒或沉底。 
3.分批倒糖水粉漿入模內,隔水蒸15分鐘。可於入鍋前,或中途加入紅豆在糕面上。如果用飯碗,則蒸20分鐘。 

阿赛弄得是比较中型的砵仔糕,如果大家想要制作迷你的,只需入锅蒸10分钟就好哦! !刚出炉是,砵仔糕都会比较软,但是冷却后就会凝固了。 (阿赛还以为是失败啦,整个就很沮丧,还好妈妈安慰说冷了就会凝固了。我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哦!妈妈万岁!!^^) !阿赛使用不占烤盘入锅蒸的,所以如果大家想要用一般普通的碗蒸的话,就必须先在碗上刷上一层油哦,这样就不会占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