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4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6:57 No comments
真的好就没有Po烘焙文了,呵呵,不是我懒惰啦,是觉得最近一直在重复烘焙一样的咚咚,所以就觉得没必要嘛。。哈哈
其实真正开始爱上烘焙是因为每一次经过面包店,我都会有一股冲动想要进去看看
就算不买,看着那一个个造型漂亮,可爱的面包,我也很自得其乐啊!
对!我确实就是一个面包控。至于蛋糕类嘛,我就真的没有多大的兴趣,但是我却很享受制作蛋糕的过程!
哈哈,好拉,我承认我很怪,但是阿赛我怕肥肉找上我嘛(虽然说面包也没有很低热量。。呵呵)

阿赛做蛋糕呢一直秉持着一个理念,就是可以使用橄榄油我就用,真的要使用奶油的话我就把他的分量减到最低!
健康才是王道啊。。。其他什么都是浮云啊!(说的还真好听。。。哈哈)
所以啊,当从Carol老师那看见这个用植物油做的香蕉蛋糕就立刻Bookmark下来了。
家里的香蕉患又犯,呵呵,又是发挥我才能的时候了,来一个健康香蕉蛋糕怎样。。哈哈!
啊哈!这次的香蕉蛋糕我用了六根小香蕉哦,可以想象它是多么的香蕉吗?
在等待的当儿,我的家是充满香蕉香的啊!
切片后的样子哦。又没有看见里边的香蕉宝贝们?真的好多哦
放进口里绝对是慢慢的香蕉味哦,阿赛家讲究健康,所以糖的分量就略略减少了
利用香蕉自然的甜来带出自然的风味^^

香蕉蛋糕(植物油)
8cmX17cmX6cm烤盒1個

材料:
低筋麵粉100g,泡打粉1茶匙,雞蛋1顆,細砂糖45g,香蕉130g,
液體植物油45g,牛奶30cc,鹽1/8茶匙,
*如果不吃蛋,請將雞蛋的份量以40g的牛奶或香蕉泥代替

表面裝飾:香蕉片,杏仁角(片)各少許

事前準備工作:
1.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
2.低筋麵粉+泡打粉混合均勻並且過篩
3.烤盒塗抹上一層無鹽奶油,灑上一層低筋麵粉避免沾粘
,或是鋪上一層白報紙
4.烤箱預熱至180度c

步驟:
1.雞蛋+糖用打蛋器打散並攪拌均勻
2然後依序將液體植物油,牛奶及鹽加入混合均勻
3.再將過篩的粉類加入混合均勻
(混合過程儘量快速,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
4.最後將香蕉泥加入以切拌方式快速混合均勻

5.混合完成的麵糊倒入烤盒中
6.表面放上切成約0.3cm厚的香蕉薄片,再均勻灑上杏仁角
7.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後取出,用
小刀在麵糊正中心劃一道線,再放回烤箱中繼續烘烤22-25
分鐘至表面金黃且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即可
8.出爐後馬上從烤盒中倒出來放在鐵網架上放涼

这是Carol老师的食谱哦。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家试试看这道午茶甜点哦^^
有任何疑问,可以留言赛赛哦(虽然我还是一个烘焙菜鸟,但是我会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大家,帮大家解决问题哦)

ps:蛋糕出炉后,家里的苍蝇都跑到蛋糕上捣乱,难道苍蝇喜欢香蕉吗?哈哈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