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6:55 No comments
圣诞节蛩音越来越近了,到任何商场都可以感受到浓厚圣诞节气息
圣诞节是互相祝福的节日,阿赛希望可以借着这个节日把祝福传达给身边的朋友
乘着周末空闲的时间,用还是很菜鸟的烘焙技术制作了这个意式脆饼送给身边的朋友,把阿赛的祝福传达给朋友们
愿大家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圣诞节。

意式脆饼口感香脆,配上一杯热热的咖啡或牛奶都是很棒的搭配
下午茶就是那么的幸福,就像阿赛对大家的祝福,幸福快乐^^

食谱取之孟老师的一百多道手工饼干
此食谱可以制作25片的意式脆饼

材料:
绿茶粉1茶匙
水35g
无盐奶油50g
糖粉70g
低筋面粉150g
杏仁片50g

做法:
1.无盐奶油放在室温软化,加入糖粉,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匀混合,再用搅拌机搅打均匀,呈滑顺感即可。
2.将低筋面粉筛入做法1中(连同绿茶粉)也加入做法1中,用橡皮刮刀稍微混合,即可加入杏仁片,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。
3.用手将面团整形成厚约3公分的长块状,先以160度烘烤约15-20分钟左右,约五,六分熟即出炉。
4.将烤过的面团完全放凉后,切成厚约0.7公分的薄片,接着铺排在烤盘上。
5.烤箱预热后,再以100度烘烤20-25分钟左右,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5-20分钟即可。

*食谱中的杏仁片阿赛用花生碎和黑芝麻代替,口感很香^^
*绿茶粉可以个人喜好加减

意式脆饼口味变化多端,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创意制作自己喜欢的口味,让生活更美好^^
阿赛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哦^^

打这篇文时,阿赛严重陷入放空状态,也不太清楚自己在乱掰什么了
请大家多多包涵哦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