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7:39 No comments

七月十一日 阴雨

最近啊,阿赛都在周末回家当厨娘^^担当起买菜煮饭的重任。
难得掌厨大权在阿赛手上,当然不能放过这个大显身手的机会啦!

心血来潮想做好久都没做的汉堡,但是又不想只有汉堡那么单调,就决定配上沙拉
买了圆滚滚麦面包,汉堡肉馅,沙拉材料,但是阿赛就是觉得还是很单调,好像还欠缺一点什么的
刚巧在小熊家看见一道简易的烤薯块食谱,马铃薯,橄榄油,海盐,面粉,又很刚巧的材料家里都有,二话不说就开工啦!


材料:

马铃薯 - 2大颗
橄榄油 - 2大匙
面粉 - 适量

做法:

1.把兩大顆粉質馬鈴薯切成四或五大片,取一鍋水煮開加鹽,放入馬鈴薯,中火煮約十分鐘,至邊緣軟化、筷子稍微可以穿透的程度就可以,
(時間不一定,要看你選的品種跟切的大小,但不要煮的太爛會散開。)

2.把水瀝乾,此時已熄火,但要趁熱放進橄欖油兩大匙。並稍微搖晃鍋子,讓馬鈴薯間彼此碰撞,讓切口邊緣消失變圓滑變粉
3.此時灑下面粉,再晃一晃搖勻。
4.小心拿出排在不沾的烤盤紙上,用200℃火烤15分鐘

*注意哦,油类不能省略,否则薯块就不会酥脆了,另外薯條排在烤盤時一定要乾燥,若有水氣就不會酥脆了。

小熊家的这道烤薯块真的简单又美味,阿赛超推荐的。
没想到免油炸的薯块也能那么好吃,口感好好
一口咬下,卡兹卡兹的酥脆口感,再来内部的口感就是绵绵密密的马铃薯。
少了油腻的口感,不用油炸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薯块,阿赛觉得这挺赞的!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