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6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7:00 No comments
阿赛今天又来上甜点啦!!
大家没看错啦,就是母亲节的时候,阿赛亲手烘培给赛妈的Blueberry cheese tart。

其实母亲节对于阿赛来说也只是商家行销和做生意的手法,每逢双情节,各大餐馆啊,按摩椅品牌,护肤品,服饰店都出尽千奇百怪的招数招揽生意,
原先阿赛也正在烦恼要买一个什么特别,而且实用的礼物送给赛妈,尽尽孝意,但是那么多年的母情节,改送的真的都送了,再加上阿赛还是社会新新人类( :p)
根本负担不起太贵重的礼物,而且只要我平日都陪在妈妈身边,闲来无事也会聊聊心事,带妈妈到处吃美食,这就是爱妈妈的表现,我都用行动证明了,
所以并不需要“母情节”这个节日里特别的大张旗鼓告诉全世界,我爱妈妈!!!

但是小小肉麻的东西还是要啦,哈哈,谁叫我和赛妈感情好,哈哈!
所以阿赛就觉得亲手烘培妈妈爱吃的blueberry cheese tart 送给妈妈,
还在上面很肉麻的用蓝莓果酱写上“I love you”!

赛妈看见都不舍得吃呢^^
话不多说,赶快送上食谱

蓝莓芝士塔
(Blueberry Cheese Tart)

塔皮
100g 牛油 
60g 糖粉 
30g 全蛋 
200g 普通面粉 
半小匙 VANILLA 

做法: 
1. 将牛油和糖份打发。 
2.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。 
3. 将面粉过筛加入,稍微拌匀成为面团。 
4.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。 
5. 将面团从冰箱取出,取一小块放入塔模,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,多余的面团用切面刀切掉。 
6.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8分钟半熟。(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) 

*放入冰箱冷臧是为了让塔皮在烘烤后不会回缩。避免把塔皮烤的太久,因为加入内馅后还要烘烤多一次。 

蓝莓芝士内馅 
250g 奶油芝士 
20g 牛油 
50g 幼糖 
一粒 蛋 
蓝莓果酱适量 

做法: 
1. 将芝士奶油,牛油和糖一起拌均。 
2. 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。 
3. 半小匙蓝莓果酱放在塔里,再覆盖上芝士内馅至九分满,再放上一点果酱在芝士馅上面,用牙签画出一些纹路。 
4.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2-15分钟。

妈妈,你要健健康康的好好生活,阿赛还要为你做很多很多很肉麻的事!心中有太多感触的话要对你说,但是奈何我们都太容易流泪
所以我还是没有说出口,我爱你,妈妈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