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4 November 2013

Posted by jinson on 06:00 No comments
三月十八日 天气变幻莫测

时日名言:“微笑每一天,压力远离我”
阿赛知道这个时日名言很烂,什么押韵都没有,还胆敢说是什么名言 :P

没办法,谁叫这是阿赛家,我想任性的干嘛就干嘛^^
最近觉得工作得心应手,清晨看见同事必定精神饱满的道一声“早安”,充满元气的开启美好的一天^^

并不是心血来潮,那一包有机黑豆被遗忘在食物柜内有一段时间了,要不是和妈妈到超市随手抓起两罐正在做特价的牛奶,
妈妈随即阻止我,提醒了我家里还有用来做黑豆浆的黑豆,这才想起它的存在。

二话不说,回到家就把黑豆从食物柜打救出来,拍拍上头的尘螨(有那么夸张吗?)
拆封,取一个深锅,盛满黑豆,装水,浸隔夜。

或说黑豆原来有分两种
一种是用来煲汤,另一种就是阿赛买来制作豆浆的黑豆
包装上都会清楚注明,大家记得看清楚包装上的注明才放进购物车哦,做个精明的消费者(整个阿桑赛!)

我想黑豆的营养价值高,大家应该略有所闻吧
尤其对于女人,好处一箩筐。

黑豆浆具有乌发养发,养颜润肤,滋补肝肾,养血通乳,就是很适合女性饮用就对了。

好拉,黑豆浸隔夜后就可以来制作啦。

1.捞起黑豆,放入果汁机中,加入适量的水打成黑豆浆,再倒入纱布袋中滤除豆渣。
2.取一锅,煮滚打好的黑豆浆,煮沸后转小火续煮约10分钟,最后加入白砂糖拌煮约5分钟,至糖融化即可。

*加入的水量就视大家喜欢希望豆浆稀一点还是浓一点。如果想要稀一点的就多加一点水,相反就少加。
*如果想要更健康低卡,可以不加糖,这样就可以享用到浓浓豆香味的黑豆浆^^

黑豆浆当早餐,健康无负担。充满元气开启每一天^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